close

IMG_1504.JPG

 

2015.2月20人生第一次看到極光 @挪威 Tromso

極光一般是在11月到三月底比較容易看到

我這次跟台科去愛沙尼亞交換學生的朋友一起去,智珽還有思恩。

思恩是Lisa的好朋友還蠻巧的。

 

這次買機票也給我不少教訓,第一應該再提早買一點

第二這次搭飛機搭了十多個小時(轉兩次)累死幹

但機票真的蠻貴的,Tromso是挪威的北方

是北極圈內最大的城市號稱極光之都,其實三個晚上,

第一天、第三天我都有看到極光,第二天朋友也說有,但我沒注意到。

 

20號晚上九點才到機場,很小在機場等了半小時內朋友們就來了,

除了同台科的朋友之外,還有兩個韓國人,NG&太圭都是醫學院的學生

還有一個中國的學生建霖。

集合後就出發去Tromso的湖! Go

IMG_1506.JPG

那時候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遇到一隻可愛的狗

Tromso是極光之城,就是非常容易看到極光拉

不一定要跟團,但跟團也有跟團的好處

IMG_1522.JPG

來這裡之前,已經去過德國享受過一次大雪了,但北歐欸

沒有覺得特別冷,但東西特別貴,收入果然超高。

 

IMG_1528.JPG

走在雪上真的很容易,但走在冰上= = 超容易跌倒...而且我只穿跑步鞋

不想放浪費多買靴子,回去再看看打折的,NG也穿跑步鞋...可我覺得我的鞋子超滑

 

IMG_1530.JPG

走到這個像森林的地方,照理來說前面就是湖了,但因為積雪太深我們也不敢走過去

然後走到這裡是我去問路的,我問說:請問Lake在哪? 對方還聽不懂,聽思恩說Lake在他們的語言有鮭魚的意思。

IMG_1536.JPG

終於看到極光了,就在湖的上面,真的是極光之都,原本至少要寄託看到極光的心情在跟團上面的

沒想到真的沒想到走一走的行程就看到了,真的很感動~~我還記得我那時候嘴巴的在碎碎念:太扯了~感動、這種話。

跟U14說好29歲要來看極光...我先看溜^^

第一次拍的時候完全不知道怎條光圈、快門、ISO,第三天跟團的時候學會了。

但我距離極光之旅已經20幾天了...我也忘了...不過我當時FB有發文有寫

阿阿阿阿極光~~~~~~~~~~~~~~綠綠DER

 

 

IMG_1551.JPG

真的跌倒,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第二天睡到中午,在我們住的區域往山拍過去,

我們今天就會去這座山!!

IMG_1577.JPG

 

IMG_1586.JPG

 

左邊是建霖

IMG_1589.JPG

要做纜車上去150 NOK,乘五約等於台幣

山的名子...是

Fjellheisen Tromso ... 剛上網複製的。

我只能說真的超級美,真的很壯觀雖然不是很高但人生第一次看到

還記得來之前,我才剛看完白日夢冒險王這部電影

所以能這樣爬雪山真的超興奮,也在FB傳了小短片。

 

IMG_1601.JPG IMG_1605.JPG IMG_1627.JPG

真的超級美,我拍的不夠好,從對面看過去就好像冰山、冰川的圖

就是那種會出現在外國進口礦泉水上面的圖

 

IMG_1632.JPG

隨然照片拍起然很像平的,可是其實我已經往上爬了一段,旁邊的柵欄是防護,但不是每個地方都有

感覺如果玩太瘋真的會摔下去

IMG_1637.JPG

不穿靴子鞋子就是狂進去雪哈哈

IMG_1684.JPG

在山的最顛峰上有一個FLAG可是我們沒有爬到上面,

有往上爬的只有我、建霖、太圭,爬到一半,

這體驗真的超棒,雪開始下大,一個顆粒一個顆粒打在你身上,

我已經隔了三十天才寫這些紀錄,可是還是記得

沒有往上爬真的會後悔

往下要回去纜車小屋的時候,你往下看的時候會是平的,那天我們走下去都是霧

知道是安全的,很棒的經驗

IMG_1697.JPG

 

IMG_1706.JPG

 

纜車小屋的窗戶,雪,但感覺很像裝置藝術

往下後我們就出發往北極大教堂,其實都離山很近,我們坐公車去山,走到教堂

IMG_1721.JPG IMG_1725.JPG

北極大教堂。

我有點忘記之後去哪了,應該是逛回去然後回飯店休息,要去找食物吃。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們因為沒訂位餐廳(有想花貴的一餐)

然後找到的一間餐廳。

記得那天我頭往窗戶看,一個老太太揮手叫我進去

我想應該就是這個契機機緣我們就進去了。

IMG_1733.JPG

超巧的進去以後又一群台灣人出現,有交換FB

我就發現它們在講話,聽到他們說:捏尾音,我就問妳們是台灣人嗎,之後併桌了。

都是各學校去交換的(右手邊)

IMG_1736.JPG

左1 思恩 ,2超漂亮店員 3NG 4我 5太圭 6建霖 

很快的時間就過了,應該又是回去休息了,這天已經星期六了。

星期日我們早上中午走走,等待晚上的極光團(950NOK) 

所以是四千多台幣 每個人

 

 

星期日早上去了一個博物館

明明是北極為什麼有企鵝,我就在問NG跟思恩(因為它們看起來比較聰明

北極有企鵝嗎?

 

IMG_1738.JPG

裡面有海豹展覽 (超可愛)

大家能分辨海豹、海獅嗎 

有白色、黑色 ...還有 有牙齒的

IMG_1743.JPG IMG_1746.JPG

海豹甩尾

IMG_1766.JPG

 

偷拍

 

媽的一早上還好好的看完博物館外面就大雪了,

超級冷= = 

中午我們去超市買微波食物回去吃,都不想出去

思恩好像喜歡吃鮭魚醬(像牙膏狀的)

但我不喜歡吃醬、也不喜歡生魚片。

IMG_1772.JPG

終於到了晚上要去極光團了,

集合時間是晚上六點

結束時間是凌晨一點

會開車兩小時到郊區,但他們不是往北開(TROMSO已經很北了)

他們很專業的會看氣象、雲層去選擇地點

在車上的時候會教你怎麼調整自己的相機,

甚至講完還會一個一個幫助你

 

IMG_1813.JPG

我覺得我真的學會拍極光,但是沒有腳架,我只能小相機傾斜放在書包上。

IMG_1815.JPG

到最後才學會,我們這天的極光指數是4,最高應該是9吧,

所以不是很高,可是也不錯~ 都有看到,但要在雪地待著真的會很冷尤其沒有動又是晚上

大概等了一小時,極光才出現,

極光團有準備熱可可,感動 我想喝十杯。

IMG_1850.JPG

覺得這張應該是拍得最好的了(我)

聽說極光除了綠色之外還有別的顏色,極光還會跳舞,我們應該沒有看到跳舞(感覺每個人眼睛銳利度不太一樣)

所以我才這樣講

IMG_1857.JPG

這張才是最好的= = 

IMG_1863.JPG

 

我有拍到北斗七星...奇怪真沒上傳上來,總之有~~~~

差不多旅行就到這邊結束了...就回程回HOTEL了

但回去的時候我們還有走道城的某處看極光,就是海豹展的外面

乾...我只記得很冷很累...

但還是看到極光了 == 那時間我有飄過...那有需要報旅行團嗎

 

 

IMG_1869.JPG  

博物館外面(這間博物館是在記錄他們開拓北極的歷史)

的一張極光照片 我覺得拍得不錯 畢竟極光指數只有4 

希望29歲的時候能一起看極光

可以去冰島、或其他地方,或者保守就來這裡。

很美、很貴(平均消費超級貴比巴黎貴兩倍)

 

第四天就是坐一整天的飛機回巴黎了。

很短,可是很值得的一趟!

也認識了新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極光 挪威 TROMSO
    全站熱搜

    keinto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