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94

IMG_1007.JPG    

 

這是我在面具節覺得最漂亮的裝扮了 ^^

2015的威尼斯面具節是從1/31~2/17

聽說房間那時候很難訂,每年應該就差不多這個時間

我訂的時候倒是還好,不難,HOTEL兩人房一百歐。

 

去的時候是2/16,下午到然後隔天中午離開。

因為去的時候已經接近尾聲,讓我感覺其實人流並不是真的那麼多。

不過該看的有看到,整體來說還不錯啦,

只是可能潮汐的關係沒體會到朋友所說的早上在威尼斯水會淹到膝蓋以上

的體驗,也沒品嘗到義大利的美食,有點可惜。

之後旅行會去羅馬,不會去威尼斯...很可能就是人生最後一次了QQ

 

IMG_0911.JPG

一到威尼斯馬可波羅機場,你就需要買到BUSS站加上船的票,

首先要做LINE 5的BUSS,從機場往東邊走到第一個站以後,接下來

所有的通勤都是依靠船,真的是水上之都,就像圖片很漂亮。

IMG_0919.JPG

 

IMG_0925.JPG

 

各個STATION,對了,歐洲除了義大利還會騎摩托車,跟台灣很像之外,

其他的摩托車都是重機比較耍帥的。(應該)

另外我在船上的時候聽到旁邊團的大陸導遊說:

威尼斯跟台灣一樣在鬧獨立。

ㄏㄏ

IMG_0947.JPG

 

這趟旅程,算是一個人來,從頭到尾都一個人逛街,雖然時間短,但真的是一個人旅行,

人走過櫥窗,心理映出好多想法,之後都在寫下面。

它們的房子,對了威尼斯真的會迷路,我還花了三歐買了一份地圖。

那時候手機網路還蠻好,真的是廢物法國^^。

但有GOOGLE MAP 一切好說,

看圖真的很像電影會出現的感覺。

 

IMG_0957.JPG

我們並沒有直接到聖馬可廣場那一站,

其實從BUSS STATION 走到聖馬可大概一小時內,邊走邊逛

走快一點 40分鐘就可以了,我隔天就是這樣走回去。

在路上就可以看到很多面具攤,這間很貴,雖然老闆人很好

說可以拍照,但價錢真的貴,所以買面具要比價一下。

 

 

IMG_0964.JPG

來到歐洲我終於第一次,吃冰淇淋(除了一次冰炫風)

越南方的歐洲越便宜,這個才2.5欸~!乾超好吃 

 

IMG_0969.JPG

 

路上可以幫別人畫,我覺得真的要畫一下 ㄏㄏ 蠻有趣的

有的有收費,但我看別人說有免費的~

IMG_0975.JPG

 

路上的COSPLAYER

IMG_0998.JPG

 

這棵樹蠻棒的,上面還寫了日語,戀人數

如果你投錢給他的澆水器,他會澆水在你頭上(沒水

IMG_1011.JPG

終於走到主舞台,應該是每天都會有表演,然後裝扮的人可以去報名參賽,

大家可以手拿,紅色跟綠色的牌子(一人一邊)投票誰贏,最後才能留在舞台。

應該每幾個小時就有一輪,我有看16號那天最後一輪,超多小孩子。

IMG_1043.JPG

 

兩隻哈士奇? 超可愛相遇毛色都好漂亮

IMG_1074.JPG

 

蜘蛛人

 

IMG_1092.JPG

 

串場的表演,吸引超多小孩看,

真的覺得待在歐洲會想生小孩,因為小孩超可愛

感覺環境福利對小孩又很好,像這個表演的時候,小孩子們超開心

IMG_1187.JPG

IMG_1213.JPG

 

 小公主,這小女孩超小

IMG_1222.JPG

 

很多小孩子都是自己走上去,但在投票的時候輸得要下來,

我感覺蠻可憐的,可是我旁邊有一個小孩還會幫它們喊:BRAVO!!

很棒

IMG_1265.JPG

天色慢慢變晚上了,這是最後一ROUND的存活著。

IMG_1315.JPG

IMG_1342.JPG

 

晚上要回去的路上,拍的。

總結一下,其實面具節是大家自願參加的,再回去或者去廣場的路上

都可以看到很多人跟著走路,大家也不會拒絕拍照,這個節日很棒

但我覺得跟台大的COSPLAY展應該蠻像的,

如果有些COSER能去應該也蠻屌的,

之後我就回去HOTEL了!

我要特別寫下來,放下東西要去吃晚餐的時候,

走到樓下遇到一個希臘服務生,女的叫做Juey(忘了有沒有拼對

我問他說:哪裡的餐廳好吃?

他跟我說:我們的餐廳就蠻好吃了

結果我吃了很像水餃的義大利麵,跟不好吃的pizza 

不過 juey應該是以為我是日本人(一開始

反正一職聊天,我感覺很開心,特別寫下了!

IMG_1381.JPG

 

一早起來,吃昨天的麵包

IMG_1391.JPG

IMG_1404.JPG

因為是十二點的飛機,阿幹寫到這裡他媽的,我們飛機delay到五點幹

早上還別去廣場看一下,還是有一些人,

突然想起五月天的 步步,空無一人的大街

還有一些coser 一早就起來溜

 

IMG_1415.JPG

走回去證明真的花了大概一兩個小時,威尼斯感覺小小der

IMG_1434.JPG IMG_1436.JPG

這間店我一來就看到一堆人,早上沒什麼人進去看一下,不過沒什麼想吃的。

IMG_1457.JPG IMG_1467.JPG

 

看到這個我真的笑了,乾感覺很簡單就可以裝扮

IMG_1477.JPG  

這樣算帥哥嗎?感覺他們等級都這樣。

 

最後要來寫下旅行的心情了。

其實我只記得一些模糊的想法了。

一個人走在旅行的路上,的確有很多漂亮的美景,

但其實不是真的都能震驚自己的心靈,

有時候只是小小的漂亮,會自我放大讓你自己開心

(的確不錯啦)

只是當下沒人陪你一起大笑,一起開心,一起分享

這種有點寂寞,看著窗影只有你一個人的時候,

腦海中有一堆這種想法。

不過我還是想去一個人旅行一個月,我想知道

其他人是怎麼享受一個人旅行,以及旅行的意義的。

 

我把我之前分享給朋友的問題記錄下來。

如果一個人是不是就去景點拍照,

是不是走完行程後,大家在聊旅行的時候,

我只多了一句:喔 我去過了,這句話。

時常在想,其他人一個人旅行到底在想什麼

就算走在歐洲在外國,路上都是外國人,可當你一個人

孤單走在路上的時候,不管迎面而來的是哪國人,對你來說

都是行人。

每走過每看到的驚訝、驚喜也許是轉眼一瞬間,並不是哈哈大笑

也許微小,不知道能不能長存在記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過我都有用網誌、跟相機紀念下來

本身也不買什麼紀念品,我想照片就是我最好的回憶

最好的紀念品了。

 

我有個好朋友跟我說:

文字記錄下來就是你的痕跡

成為你時間軸的一部

造就你的經歷還有你這個人

管他媽的(他真的這樣打)

孤單還是想念,畢竟是內涵與見識的修行麻~

 

說到這個,我英文沒什麼進步

不過跟人溝通應該勉勉強搶可以 算進步嗎 家源

 

arrow
arrow

    keinto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