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10.JPG

他媽的我終於可以整理網誌、相簿了。

答應家源要好好整理回憶的,不是我懶惰,真的是法國人的行政效率超級差。

我到現在還是沒網路!!! 整整超過一個月了(1月12到法國)

現在正在比利時的HOTEL借用網路要好好整理的!!

 

  

看別人的遊記都寫得好好,去哪裡哪個照片圖都寫上註解

我想我就當日記記錄一下就好

 

在RER地鐵站 Charles de Gaulle-Etoile 

就是凱旋門了,是紀念拿波倫打勝仗的地方

看到別人網誌發現原來裡面還可以走進去拍一些東西,下次再補齊吧。

例如這個

IMG_0114.JPG   

這可是很有意義的,具體請自己去研究,我建議看看孤獨星球這本書

好像巴黎所有的一切都是從凱旋門開始走的

馬上就可以上到香榭大道許多商店街都在上面包括LV。

IMG_0138.JPG

 

隨手拍的商店街

 

IMG_0144.JPG

隨手偷拍的正妹

 

 IMG_0149.JPG   

恩,因為去的時候是冬天,樹都還沒長出新枝

很期待春天再去,在比較一下肯定很美!!

 

其實這一天我記得我們中午十一點才去,還在車上巧遇同住Cergy LES CHENESE DOR

的中國交換生,年紀都超小的,不是白富美就是土豪,他們Apple電腦被偷了,

隨即就去買一台,但人都很好,還一起去吃了馬卡龍雖然是麥當勞的,可是真的超好吃..

IMG_0131.JPG  

聽說巴黎有天下第一馬卡龍...待續

 

一直直走就能走到巴黎聖母院(應該吧)

雖然隔了很久可是真的很漂亮,一定要爬上去

巴黎聖母院法語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直譯為巴黎聖母主教座堂)是一座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西堤島上的天主教教堂,也是天主教巴黎總教區主教座堂,約建造於1163年到1250年間,屬哥德式建築形式,是法蘭西島地區的哥德式教堂群裡面,非常具有關鍵代表意義的一座。

(嗯,維基百科說的)

重點來囉,建築物很震撼,可是如果帶上想像力就更完美了,

大家一定看過雨果的鐘樓怪人吧,當然沒看過書,但至少看過卡通吧!

 

因為pixnet要上傳好久喔,我忘記放聖母院的正面了,請去我flickr看所有的照片

IMG_0186.JPG

 

 

壯觀的裡面

IMG_0201.JPG

 

 

 

 

 

 

 

這種蠟燭我估計就是台灣的光明燈,我去許多教堂都有看過,這個特別大要五歐

其實不用花錢也可以點,但我想舉頭三尺有神明!不過我還是沒點..

現在回想起來,聖母院真的好雄偉,真的難以想像以前的人到底是如何蓋這麼高的

又沒有懸吊機器,想到我兩腳都在發抖,可是真的可以被信仰震撼!!

Awesome!!

 

裡面逛完,是可以登上去最上面的喔,要用走的,

首先要繞道正面教堂的左手邊,

一開始沒什麼人吃個東西後,乾排了20分鐘超冷,

而且因為巴黎恐怖攻擊後帶槍的警察三人一組蠻恐怖的,都是衝鋒槍

階梯大概要爬200階,蠻累的= =

 

 

IMG_0213.JPG

 

在排隊的時候由下往上照的(蠻奇怪的不知道好好的教堂為什麼要雕刻這種恐怖的東西)

後來查了一下,石像鬼應該有守護的意思吧?

IMG_0245.JPG  

看到就想到小時候的卡通:夜行神龍

媽的真的好帥喔!! 查了一下鐘樓怪人跟夜行神龍有沒有關係..

後來發現一個在法國一個在美國..沒關係

總之我真的覺得聖母院超棒!! 必來真的 <3

 

繞出去後,看到了一座橋,不知道是不是最有名的

總之在歐洲總是能看到鎖頭鎖在橋上... 嗯 看多了不稀奇不羨慕捏

IMG_0331.JPG

 

IMG_0339.JPG  

外拍整個聖母院 

 

憑著記憶打到這裡,真的累累...

明天再把德國七日行給好好記錄下來。

情人節快樂大家

arrow
arrow

    keinto1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